了解本会

  • 本会简介

    一、概述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英文名称是Qingdao Big Data Development Promotion Association,缩写为QBDA),即青岛市大数据联盟,是由大数据采集、传输、计算、存储、清洗、建模、展现、应用、交易、咨询和标准等各环节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组成的区域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目前,促进会已发展成为青岛市信息技术领域最大的社会组织和青岛市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核心服务平台,是青岛市政府认定的IT领域唯一的“社会智库”,被市民政局评估为3A级社会组织。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指导下,促进会于2021年11月正式成立党支部。
    促进会是国家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首批成员,被国家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认定为全国唯一地方分盟,是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数据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大数据局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联盟支撑单位。

    85 2023-11-01
  • 本会荣誉

    12 2023-11-03

关于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