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1    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浏览量:0
发布时间 2023-11-26

  12月28日下午,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数促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网安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市政府机关3号楼703会议室成功召开。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数促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数促会秘书长任保东主持。

 

  会上表决通过了网安专委会《管理办法》《工作条例》和《选举办法》,选举青岛赛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霞担任主任委员,选举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刘杰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移动市级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部门副总经理金泉、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于照家、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信息中心负责人金晓群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会上举行了网安专委会揭牌仪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汪东升教授针对大数据交换与交易安全做了深入解析。

  大数据开始渗透到各行各业,数据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经济资产和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的快速产生、大量汇集意味着攻击者更容易找到攻击对象,面对极易成为攻击对象的大数据,尤其是拥有海量用户信息资源和敏感信息的大数据,数据的丢失和被窃取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更具有现实紧迫性。在2018年4月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

 

  本次网安专委会是在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指导下,数促会成立的第一个技术产业性专业委员会,聚集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青岛地铁、澳柯玛、青岛啤酒、一汽解放、青岛航空、联想、启明星辰、神州绿盟、安恒信息、360集团、深信服、山石网科、中网云安、瀚思安信、上海爱数等26家单位,涵盖了大数据安全产业和应用各个领域及环节。数促会成立网安专委会,旨在助推我市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健康完善,通过建立产业长效机制,健全网络安全信用体系,促进大数据相关智慧安全产业、电子商务安全、移动安全产业和物联网安全产业发展,以优化网络安全技术与实践应用为立足点,助力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

 

 

 

  网安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数促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完善全市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发展环境与机制,为发展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繁荣我市数字经济作出积极的贡献!